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普华永道:料香港零售市场2016年现负增长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02-13 13:45: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会计咨询机构普华永道2月12日发表报告,面对中国市场增速放缓,零售商需要调整他们的经营策略——大部份以经营实体店为主的零售商,亦致力拓展消费品电子零售渠道。

报道指出,2013年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商贸市场,当中移动支付对交易总额占比,由2011年的1.5%急增至2013的8%,预计这方面占比到2016年会升至两成至三成。

该报告还提及,香港零售市场方面,去年香港发生占领运动,加上内地经济增长放缓,均打击本地零售业。此外,在经历过去五年年均增长9.3%之后,2014年香港零售量只录得低增长,预期2016年甚至会出现负增长。

此外,市场预期2015年底开始加息,降低了消费意欲并拖累零售销售,而港元与强势美元挂钩亦令香港旅游业吸引力较邻近地区(例如日本及欧洲)逊色。

普华永道在报道中指,楼市降温预期可纾缓消费者住屋负担,以及降低企业高昂的租金成本,对提升零售商利润有轻微刺激作用。

至于亚洲高消费品市场经历由中国消费者带动的高速增长期后,也呈放慢迹象。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中央政府持续大力肃贪倡廉,高消费品企业纷纷审视在国内的扩张策略。此外,日圆偏弱以及当地调高销售税率,都进一步打击高消费品的销售表现。

最后报告认为情况并非一面倒悲观,中国对高消费品的需求仍然强劲,国人持续在海外购买高消费品。2012年,中国消费者海外消费金额高达1000亿美元,当中六成半是购物之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