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深度牵手好莱坞 中国传媒业迎风起舞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2-16 13:5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临近春节,传媒板块迎来传统爆发期。除此之外,传媒板块消息频传,个股蠢蠢欲动。

开启好莱坞深度合作巨头频频布局

2月13日,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广传媒”)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与美国狮门影业合作事宜。双方携手共同投入15亿美元进行影视项目合作,涉及电影投拍、发行等多个层面,成为中国电影史上最大的海外内容合作项目,开启了中国电影资本与好莱坞深度合作的新纪元,中国电影也第一次赢得了国际市场的平等话语权。

2月3日,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和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下称:深圳广电)达成一揽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所有用的资源和渠道优势,探讨推出电商电视剧合作机制,根据播出平台需要,双方将共同开发、联合投资制作定制剧。除此之外,在2014年百度也入股华策影视,腾讯方面也成立腾讯影视,三大BAT巨头均布局影视业。

民间资本介入影视基金受追捧

影视产业正在成为高净值投资者眼中的新蓝海,大量的民间资本正通过影视基金不断涌入。

近日,博纳诺亚影视基金第二期等就被投资者“秒杀”,网上预约开放仅3天,预约额度超过20亿元人民币,是基金原本所设规模的2倍之多。

2014年,中国电影总票房超过296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36%。其中,国产影片票房161.55亿,占58%。在参与投资的数百只影视基金中,博纳诺亚影视产业基金第一期拔得头筹。

根据艺恩咨询的数据,2014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将近296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长36%。同期北美票房为103亿美元。但从观影人次来看,中国平均每人一年观影1.2次,而美国为4次。

在已有的影视基金中,既有实力雄厚的行业龙头和投资机构共同发起的,规模庞大,投资范围广泛。比如,SMG旗下尚世影业和弘毅投资共同成立的弘毅影视投资基金,总规模为30亿元,投资方向是电视剧、电影和少部分股权投资。也有像博纳诺亚影视基金这类10亿元左右的中等规模基金。2012年乐视网控股股东乐视投资联合鑫湾资本设立首期规模10亿元的乐视星云影视文化基金。这些基金以民营企业为主。

另外,还有一些小而专的影视基金。比如,2013年成立的其石基金,规模为1亿元,计划投资10部左右电影,2014年许鞍华导演、汤唯主演的《黄金时代》就是由该基金投资。

可见2015年,传媒业也将迎来爆发,巨头布局,好莱坞出海,民间资本介入,多利好将抬升板块估值。A股中光线传媒、华策影视、华谊兄弟、电广传媒、华录百纳等概念股,后期值得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广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