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2014年西藏外贸总值超130亿元 未来发展潜力大

来源:新华网 2015-02-25 15:3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拉萨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西藏对外贸易总值为138.4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2.96%。其中,出口总值为129亿元,下降36.6%;进口总值为9.48亿,增长205%。

据拉萨海关介绍,去年西藏外贸总值大幅减少的原因之一是,8月至9月中旬,西藏最大贸易伙伴尼泊尔境内达都巴尼口岸路段因山体滑坡出现大面积塌方,使得道路中断,大量货物积压,双边贸易出现较长时间停滞。8至10月份,西藏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总值减少19.79%,造成了全年边境小额贸易总量仅维持了2.18%的小幅增长。

西藏外贸主要由边境小额贸易和一般贸易构成。2014年西藏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总值为121.74亿元,小幅增长2.18%,占外贸总值的87.91%;一般贸易进出口总值为16.7亿元,大幅下降80.88%,占外贸总值的12.05%。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青藏铁路延伸线拉萨至日喀则铁路通车运营、昔日对尼泊尔最大贸易口岸吉隆口岸扩大开放、第二条进藏铁路川藏铁路正式开工、西藏今年提出构建环喜马拉雅经济带等诸多有利因素影响下,未来西藏对外贸易潜力巨大,将成为拉动西藏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