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澳大利亚:将对外国购房者征税及不动产登记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02-27 14:5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5日消息,澳大利亚国库部长霍基表示,将向在该国购买住宅地产的外国人征收新费用,每年可带来约2亿澳元的收入。外国买家购买价值100万澳元以下的房产,投资者还必须支付至少5000澳元的购房申请费;购买房产的价格每增加100万澳元,须增缴10000澳元费用。

其称,将对外国人购买不动产的情况进行登记,违法者将被处以最高达房产价值四分之一的罚款,并可能被强制出售所持物业。

不过,对此,澳大利亚地产界业内人士并不看好,有业内人士直言,这项新措施将给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带来极大的打击,应该取消。

事实上,早在2005年,澳大利亚政府曾执行过一项政策,即给房地产投资征收2.5%的税收,此项政策在执行一年后,不得不取消。

另据了解,在去年年底,澳大利亚政府还公布了有关加强监管外籍人士在澳买房规定的若干建议。据称,此举旨在抑制房价大幅上涨,缓和澳大利亚民众日益加剧的愈发买不起房的担忧。

消息称,澳大利亚外国投资住宅房地产众议院经济委员会,提出12条修改意见,如任何人若违反当前限制将受重罚、修改移民法以及向该国海外投资监管机构提供更好的资源等。

澳大利亚房价近年来迅猛上涨,悉尼和墨尔本的涨势最凶。虽然处于纪录低位的利率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房价的飙升,但有证据表明外籍人士特别是中国大陆人士买房参与率的上升也助推了房价的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