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高端住宅在春节后将迎入市潮 开发商积极备战

来源:凤凰网 2015-02-27 15:3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羊年伊始,楼市复苏的步伐加快。由于限高令的悄然松动,高端住宅将在春节假期后迎来一波集中入市潮。在豪宅积极入市的带动下,住宅市场的推盘量整体亦将在节后迎来一波上涨。多位开发商表示,市场需求有望在3月集中释放,目前正积极备战楼市“小阳春”。

调查发现,楼市在经历2014年的翘尾行情之后,房产进一步成为投融资市场的抢手抵押品,而其在P2P网贷行业的表现尤为明显,以优质房产作为抵押物的借款项目在2015年春节前后呈现出“一标难求”的趋势。

众所周知,自2014年第四季度开始,央行不对称降息、公积金贷款限额上调等一系列政策红利成为国内楼市扭转颓势的关键。在利好政策的刺激下,购房者对市场的预期明显转好,新旧住宅成交量均出现上涨,一二线城市房价出现回升迹象。

羊年伊始,楼市复苏的步伐加快。机构数据显示,春节后北京市高价项目将接连入市。2015年北京预计入市的42个纯新盘项目当中,单价超过5万元/平方米的高端住宅项目占据了17席,其中,预估单价超过10万元的项目高达13个。

随着楼市被“唤醒”,火热的P2P网贷也趁势分了一杯羹,P2P房产抵押项目投资热度大幅升温。当下,以P2P网贷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火爆异常,但逾期、坏账的频发也让该理财途径饱受煎熬。此时,含有易于变现抵押品的低风险产品成为P2P投资者的首选,一些嗅觉灵敏的P2P平台也不失时机地开掘出诸多房产抵押借款项目。

以银客网为例,该平台已经推出“厚泽房利宝”、“森强好房宝”、“中通优房宝”、“融360优房宝”等多个系列优质房产抵押项目,投资期限从1个月到1年不等,募集金额则从数十万元至500万元不等,年化收益率最高可达14.5%。从春节前的项目募集情况看,投资者参与热情高涨,募集用时一再缩短。记者2月 25日上午9点30分登录银客网看到,编号为“0005”的一款“融360优房宝”准时开始募集。1分59秒后,50万元的募集总额仅剩下40元有待募集。房产抵押项目的火爆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查询项目详情还可以看到,该项目是以630万元优质商品房抵押50万元借款,年化收益率为8.5%,项目期限只有44天。借款人以其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一套159.71平方米商品房进行抵押,并以房产市场价值余值 630万元办理抵押登记。相比50万元的借款而言,抵押物已经相当足值,可为本笔贷款提供充分的安全保障。此外,为进一步保障银客网投资人本金及收益,融 360作为项目担保方还为本次借款提供债权回购保障。

当前,P2P平台烧钱抢用户的案例比比皆是,可是单凭提高收益方式并不能打消投资者的顾虑,项目质量才是根本,让高收益、低门槛的产品同时兼具低风险、易理解的特性成为业界共识。

理财专家表示,投资者在选择P2P产品时,除了要甄别平台实力、信审流程、担保机构以外,还要看项目是否含有抵押物。真实的抵押类融资项目,由于抵押物足值,并且所融资金额往往大幅小于抵押物市场评估价,因此房产抵押对于P2P模式而言很有保障。即使出现个别借款人违约,平台也完全可以通过处置优质抵押资产来保障投资人利益。

银客网总裁林恩民认为,货币信贷政策叠加效应对楼市的刺激作用明显,一二线城市楼市资金面明显好转,开发商推盘信心大增,房价再跌的可能性接近于零,或将助推房产进一步增值。随着节后楼市即将开启“小阳春”行情,房产抵押的市场认可度再度提升,P2P房产抵押项目市场需求扩大,银客网将持续推出优质产品以满足投资者需求。

据林恩民介绍,房产抵押贷款也是银行、民间借贷的通用模式,风险保障主要是资产。民间基于房产抵押的借贷至少有10年的历史,在借款中,抵押贷款风险最小。当有房产作为借款抵押物时,一旦借款人违约,无需繁锁的诉讼流程,投资者可以直接获得该抵押房产的优先受偿权。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借款人的违约成本,同时也是保障投资人本息安全最有效的方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