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不佳GDP拖累美股 巴菲特看好美金融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5-03-02 09:1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2月27日不及预期的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公布后,美国股市小幅回调。不过,整个2月份,美股还是交出了创新高的成绩单。“股神”巴菲特在上周末发布的致股东信中表示,美国的未来会更好。

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美国GDP首次修正值为增长2.2%,低于此前美国商务部估测的2.6%,并且较三季度5%的增速明显放缓。另一项数据显示,芝加哥ISM制造业指数从59.4跌至45.8。

受不佳数据拖累,在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美股小幅下滑,三大股指跌幅在0.3%至0.5%不等。不过,从单月表现看,2月的美股依旧可圈可点。

其中,标普500指数在2月大涨5.5%,主要覆盖科技股的纳斯达克指数涨幅更是高达7.1%,创下2012年1月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月。而道琼斯指数涨幅为5.6%,是2013年1月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月。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上周重申美联储在开始加息问题上承诺“耐心”,暗示至少下两次会议不会加息,这提振了投资者对美股的兴趣。

“股神”巴菲特同样对美国市场感兴趣。他在上周末发表的2015年致股东信中表示,注入美国金融市场的勃勃生机将继续发挥其魔力。信中表示,获取利润从来不会是一件一帆风顺的事情。有时候我们会对我们的政府有所抱怨,但是几乎可以肯定的是,美国的未来会更好。

致股东信称,在1964至2014间,标普500指数从84点涨到2059点。如果按照复利计算,标普500产生的总体回报是11196%。 同期,美元的购买力下跌了87%。对于投资者而言,美元和美股表现的差异传递出重要信息。过去50年的经验显示,将钱投资在一系列分散的美国公司里比起买入美元相关债券而言更安全。

截至去年末,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市值最大股票包括金融相关业者美国运通、高盛、穆迪和慕尼黑再保险,以及可口可乐、美国肾透析服务提供商DaVita 和农业机械设备商Deere &Co等。

而根据美国财政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外国持有美国证券在截至6月30日的一年中增长了13.8%,达到16.4万亿美元。而在截至2013年6月份的一年中,外国持有美国证券的增幅为8.7%

此外,在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小幅下滑0.1%,2月份该指数上涨0.4%,为去年7月份开启本轮升值周期以来最低月涨幅。不过,连续8个月的上涨周期也是2004年开始统计该指数以来的最长纪录。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2月24日的当周,美元净多仓下降至408.1亿美元,为连续第三周下滑。此前一周为420.4亿美元。

在商品市场,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在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收于每桶49.76美元,涨幅为3.3%。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在2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收于每盎司1213.1美元,涨幅0.25%,但国际金价2月下跌逾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