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财政部:今年中央本级的公共安全支出增长4.3%

来源:新华网 2015-03-06 15:0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6日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财政部部长楼继伟 、副部长刘昆就“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德国世界报记者]

在昨天提供的2014年预算支出实际情况中,好像没有提出公共安全和国防的支出,不在这个报告里,能不能现在介绍给我们?谢谢。

[楼继伟]

预算报告里有这方面数据。2015年中央本级国防支出预算是8868.98亿元,增长10.1%。全国是9114.9亿元,增长10%。国防预算是公布的,主要是在中央。地方有一点,但总体上来说是公布的。

你刚才说到的公共安全,我们是在公共安全支出预算中来表达,也都在预算报告中公布了。特别说明一点,按照新的预算法,今年的预算和过去的预算不太一样。按照三中全会要求,预算审核重点从平衡状态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所以,你会看到今年的预算和去年的预算不一样了,除了一些总的收支情况外,大量的是谈政策,因为预算法要求要把政策说清楚。第二个要谈改革,按照新预算法的要求,我们必须做很多的改革。第三个是要简要报告各方面支出的情况,这些情况和政策是对应的。至于很具体的表格,是在大本预算中,很厚。在预算表格中,已经全部交给代表了。所以,预算的表达方法不太一样了,比过去披露得更为详细了。

[刘昆]

我们在预算报告中也有谈到公共安全支出,就是今年中央本级的公共安全支出是1541.92亿元,增长4.3%。但是去年中央财政公共安全支出2120.27亿元,为什么有这个数字?有人提出,觉得数据不同。主要是中央财政支出和中央本级支出不同,中央财政支出不仅包括中央本级支出,还包括对地方的转移支付。

[楼继伟]

对。去年的预算报告中,大口径是本级加上转移支付给地方的公共安全支出。今年表达了中央本级的公共安全支出。对地方的转移支付,去年从220项减到了150项,今年再减到100项左右。一些原来列为专项转移支付的不再列了,相应增加一般性转移支付,由地方更为自主地安排。所以今年的口径有点变化,但是不是没有表达,都表达了。具体数字,刘昆管,他可能比我还清楚,他已经给大家讲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