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力拓预期今年全球铁矿石产量减8500万吨 中国为主减产区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3-11 13:0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矿业巨擘力拓预期2015年全球市场将减少约8500万吨的铁矿石产量,因为价格暴跌令铁矿石生产利润降低。去年产量估计减少了1.25亿吨。

据新浪财经3月11日消息,力拓铁矿石业务主管哈丁(Andrew Harding)认为,中国铁矿生产效率偏低,是主要的减产矿区。但由于澳洲的Roy Hill矿今年可能投产,将部分抵销产量的减少。

“我们预估2015年约有8500万吨现有产量将退出市场,”哈丁周二在珀斯参加一个会议时表示。“这主要来自中国及海外供应方。”

力拓、必和必拓及巴西淡水河谷认为铁矿石价格崩跌,主要因为成本较高的中国矿山不肯退出市场。他们还表示,由于钢厂避免使用伊朗、马来西亚和墨西哥等地较低品质的铁矿石,因此还会有5000-8000万吨产量退出市场。

据混沌天成期货研究所所长李伟表示,矿山减产的必要条件是亏损,这需要更低的铁矿石价格出现,而二季度主流矿山扩张放量将会创造这一条件。如二季度铁矿石价格跌至55—60美金,则中国国产矿最多减产8000-9000万吨,由于国有矿山担负着社会责任,减产难度较大,中国国产矿减产或全部由民营矿山承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