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热点关注 - 正文

平安新搭普惠平台:陆金所聚焦信息咨询

来源:网贷之家 2015-03-19 10:2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平安再次重拳出击普惠金融。

3月18日,中国平安集团宣布,将整合平安直通贷款业务、陆金所辖下的P 2P小额信用贷款以及平安信用保证保险事业部三个模块的业务管理团队,未来将成为中国最大的消费金融服务提供商之一。平安相关人士对于新平台的人员构成表述为,整合了三个模块的业务管理团队。整个普惠金融业务线将由韩国籍的平安高管赵容奭(Y.S.CHO)领衔,赵容奭目前为平安信保事业部的总经理。

赵容奭领衔“普惠金融”

中国平安表示,新的业务集群将协同线上线下,打通目前中国平安旗下的资源,致力于发展“普惠金融”。

中国平安在普惠金融领域已经探索多年,也是国内最早开展小额消费信贷业务的金融企业,但具体到相关业务,却是散落到集团内部的各个角落:有的挂在产险旗下、有的在陆金所。此次整合公司包括平安直通贷款服务平台、平安信保、陆金所的P2P小额信用贷款业务平台。

平安内部人士透露,按照中国平安集团高层的整体谋划,将于近期内整合形成一个名为“平安普惠金融”的业务集群,统一进行业务前中后台的管理。成立于2005年11月的平安信保,以“信用保证保险+银行贷款”的模式运作,发展小额个人无抵押消费贷款,2007年针对月收入2000元以上的人群推出消费信贷保险,主打产品即“平安易贷险”。

平安人士称,自2005年发展至今,该业务已在市场与销售、风控、运营合规等方面建立起成熟的机制。不过,信保的主打产品“平安易贷险”一直被市场诟病其费率太高———贷款利率达到20%- 30%。根据数据可以看到,虽然,2013年信保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全年贷款余额等各项指标的增速仅20%左右,但是截至2013年末信保12 .88亿元的承保利润,也让信保正逐渐成为平安集团的利润增长点。

平安信保总经理赵容奭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2014年信保的业绩增长在60%以上,2015年将继续保持高增长。“整合的这些业务具有客户群相似,业务模式互补等特点,这次业务整合应该是要捋顺信贷这块业务。这一来可以避免集团内部同类业务重复建设,二来有利于更专业化管理、尤其是风险管控。”深圳一位业内人士对南都记者称。

平安相关人士对于新平台的人员构成表述为,整合了三个模块的业务管理团队。整个普惠金融业务线将由韩国籍的平安高管赵容奭(Y.S.CHO)领衔,赵容奭即是平安信保事业部的掌门。

虽说“平安普惠”是个新平台,但从基础业务、管理人员来看,本来在平安集团内部的信保事业部是主力。

有知情人士此前透露,平安信保原本管理人事条线、产品条线、计财条线、SME (中小企业业务)条线、风险条线、机构条线的几位副总或也将成为未来平安普惠的副总,而陆金所这头也将有人才加入成为副总,管网上销售条线、IT条线。对此,平安相关人士并没有回应。

根据一位知情人士估计,普惠金融板块对于集团的贡献率将超过产险,成为继寿险、银行后的第三大业务板块。

陆金所聚焦信息咨询服务

最值得关注的是,陆金所P2P小额信用贷款业务平台。平安的资料显示,陆金所是中国平安旗下网络投融资咨询服务平台,其优势在于线上金融信息服务。成立短短4年时间,陆金所已成长为国内领先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非标金融资产交易信息服务平台。去年平安半年报显示:2014年上半年,陆金所金融资产交易规模同比上涨近10倍,其中P2P交易规模上涨超过6倍,陆金所二级市场交易规模上涨近25倍。

中国平安人士介绍称,未来计葵生(陆金所董事长)所统领的陆金所,将更加聚焦信息咨询服务平台,更好发挥非标金融资产集散地的市场作用,构建一个开放平台,同时形成与产品端的区隔和分工,从而更好发挥线上获客优势。他还介绍称。未来“平安普惠金融”将获得强大的线上发展能力,陆金所也将获得强大的线下服务能力支持,使其原有的P2P产品线成为更加开放的P2P产品平台,获得更丰富的P2P产品供应支持。

对于将陆金所P2P业务调整与IPO相关时,平安相关人士并没有回应。而陆金所副总经理郑锡贵此前称,陆金所近期成功进行了新的融资安排,将获得新的资金支持,总额达30多亿,将于近期全部到位,目前正在办理相关手续。而且首度回应称,目前陆金所尚未制定明确的IPO时间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