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沈阳销售持续上涨 新入市面积9万平方米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15-03-23 15:46: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沈阳终于迎来了楼市的“金三银四”。

新峰地产数据显示,在连续两周无新增住宅面积后,3月9日-3月15日,沈阳新增商品住宅面积达89917平方米,合924套。主要新增面积为60-90平方米与90-120平方米两区间,无6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入市。

此外,住宅成交面积继续上涨,3月9日-3月15日,沈阳商品住宅销售面积171164平方米,环比增长21.89%。

自开春以来,沈阳楼市总体是稳中有升的节奏,各大开发商今年将继续以去库存为主。

市场观察

商品住宅方面,销售面积共171164平方米,其中普通住宅销售面积最大,为161982平方米,占总面积的94.6%;其余的为公寓7636平方米,别墅1546平方米;60-90平方米的销售面积占总数的67.57%。

分区域看,于洪区继续领跑,销售面积3.73万平米,皇姑区、浑南新区分列二三位,销售面积分别是2.54万平米、2.15万平米;销售面积前三区域占前十的比例为49.2%。

调查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1月31日,全国35个重点城市中,沈阳以房屋库存2112万平方米居全国第二,沈阳各大开发商在今年都以去库存为主。

其中,中海沈阳别墅系产品在3月13日-22期间举办盛大的“抢墅节”活动。此外,中海亦开创了央企房款分期付款的先河,购房者购买中海别墅可以分三期,第一期先行交付20%房款,第二期年底交付总款的60%,第三期在次年6月份前付清余下房款。

商业地产

新峰地产数据显示,3月9日-3月15日,沈阳商业新增供应面积0平方米、网点新增1326平方米,公寓、写字楼新增供应面积均为零。

成交方面,商业成交5397平方米,网点成交6508平方米,公寓成交7636平方米,写字楼成交5024平方米。

从数据看来,网点成交面积大幅下滑,由上周的37392平方米跌至6508平方米,环比下跌82.6%;商业、公寓、写字楼成交面积已呈三周连涨态势。

土地市场

3月9日-3月15日,沈阳没有新增入市土地。

成交方面,3月13日沈阳土地交易中心公布,苏家屯区两幅编号分别为SJT2015-02与SJT2015-03的连体地块,被沈阳幸福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总价2.86亿的价格竞得。

这两幅地块位于沈阳孔雀城规划范围内,而拿地的沈阳幸福基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是沈阳孔雀城的开发商,所成交地块未来或将作为孔雀城储备用地。

另一成交地块为皇姑区,编号为2014-02宗地,地块面积为29419.06平方米,被沈阳首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369元每建筑平方米,总价1.128亿竞得。

据沈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发布的相关信息显示,该地块未来将用于安置棚改居民。

宏观政策

无新增房地产市场政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