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郭广昌给股民一封信:我们没有在移动互联网创新中落伍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3-26 11:3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复星国际有限公司今天宣布2014年业绩。一直沿袭巴菲特路径的复星国际掌门人郭广昌,也像“股神”一样,定期给股民“写信”。今年郭氏宝典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其直言:“我们没有在移动互联网创新大潮中落伍”。

郭广昌在信中表示,移动互联网因为使用者规模巨大、随时随地应用、还将与迅速发展的物联网连接,已经快速深刻地改变周遭的一切。我们确信移动互联网将使中国的市场一开始就站在与美国市场同样甚至更大的地位;移动互联网会在很短时期内逼迫每个传统行业找到在深度融入移动互联网或者与移动互联网彻底无关之间做零和选择,每个行业都将被迫找到移动互联网环境下的终极生存之道。

2014年,复星的互联网投资团队及VC投资平台继续聚焦移动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相关技术对传统行业的创新(互联网+),坚持“行业第一或行业唯一”的标准寻找专桉,现有投资组合已经覆盖数位医疗、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旅游、线上教育、移动社交等行业,代表性的桉例有阿里小贷、完美世界、蓝港互动、挂号网、阿狸梦之城以及随手记等等。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复星在VC领域的投资额达到港币8.36亿元,全年我们在整个互联网业务投资总额更是超过5亿美元。

此外,我们在传统行业嫁接移动互联网领域也有佈局,如推动旗下的永安保险、创富融资租赁联合嫁接互联网P2P业务,成功试水带信用险的P2P互联网融资租赁;新场景应用O2O:如挂号网+复星药房;同时,复星还将积极推动基于现实物流仓储控制的、嫁接物联网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如“海矿+金融+互联网矿石交易平台+物流”;“南钢+金融+互联网钢材交易平台+物流”;“豫园黄金+金融+互联网黄金交易平台”,“ROC+金融+互联网油品交易平台+物流”,为此我们大力投资医药冷链物流、参股菜鸟、建设连锁物流天贸城、筹办食物冷链物流等;未来我们还会积极推进产业融合移动互联网和金融的升级转型,发展出“产业+投资+金融+移动互联网”的模式:如推动“南钢+环保投资+保险+租赁”的环保转型。

2014年,我们积极推进“移动复星”战略,成功研发了“复星管理通”,并积极探索O2O业务,复星希望以此在体系内全面推进“云+端”的建设。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和思维对复星人、业务、系统进行改造、升级,让复星全面融入及于移动互联网大时代内生存。历史上,复星及投资企业过去已经积累了数亿级的线下用户,我们推动每个企业开发基于移动互联网的用户端,致力于改善我们产品与使用者体验,推动线下客户资源向更频繁交易、更紧密联系的线上用户转型。彻底融入移动互联网的复星,不仅不会在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创新大潮中落伍,相信大家还会看到复星屹立在移动互联网、未来物联网的潮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