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楼市新政保驾护航 专家称对地产股板块利好

来源:央广网 2015-03-31 15:55: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二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降低到四成。财政部规定,二手房营业税免征期限由5年改成2年。此前,全国楼市转冷,各地松动“限购”风起云涌。在全国视野下,稳定住房消费,着力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是市场共识。

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政策呵护力度之大,超出部分市场人士预期。

经济之声:市场对于地产股及相关周期性板块的预期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消息出来以后,地产股的投资机会如何?哪些地产股将首先获得利好?多位资深分析师和财经评论员对此解读。

英大证券李大霄:这个政策是对房地产市场是重大利好,通过降低税费,通过降低二套房的首付,还有通过公积金等等一系列的政策来扶持房地产市场。集中的政策利好推出对活跃房地产的交易和稳定市场都有重要的作用,对房地产市场的稳定,进而对股票市场的稳定都有重要作用,利好,房地产股,以B股、A股为排序,最好不要最高,提前布局,提前埋伏一些优秀的房地产公司,才是可以持有的。

申万宏源石磊:经济形式下滑,拉动房地产的刚需来稳定经济,所以放松在预期之中,而放松力度在预期之外,而地产股的影响,应该是先集中体现,然后逐渐的分化,而市盈率低的,价格在10元左右的个股或许能有所持续,对于资本市场的影响我想下一步还是来自于经济形式下滑,基建投资加速加码的预期中。资本市场应该会围绕估值修复,对基建相关板块进行估值修复性的挖掘,比如水泥等。

付少琪:本次的这个房地产新政的放松程度还是超出了市场预期,对于地产股正面的作用应该是毋庸置疑的。从去年以来,房地产股票走出一个上升通道,这个上升通道它的基本逻辑仍然是两个方面,一个是估值修复,另外一个是政策松动的预期。估值修复,毋庸置疑,除了银行股,地产股就是在A股市场上估值相对比较低的一个板块。另外一个就是政策的一个预期,这两条逻辑应该在昨天的一个政策出台,进行了进一步的印证。对于地产股的保持上升通道这样一个走势应该是确保无疑的。从未来来看,地产股在它的低估值和政策预期情况下,应该还有进一步振荡上扬的这种空间。

从房地产市场整个调控放松来看,最受益的还是基本面最好的北上广深,这几个板块的受益程度。我们选股的话一定要选龙头股,另外一个就是说它所处的地理位置非常优良,从这两个方面我觉得应该会更好一些。

第一创业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个人认为确实是对于这个行业的一个利好的倾向刺激,但是它毕竟是处在自住和改善住房的刺激政策,所以在这种背景下,我觉得解读为重大利好的这种预期应该是有所减弱,但是由于房地产板块的一个相关标的已经是长期横盘,沉寂的时间也比较久,那么在整个市场大周期背景下应该是有一定的供给向上这种空间和功能。

另外一方面确确实实两年的一个免税期买卖自主的政策出台,可能更大程度的会刺激在未来一段时间供给的增加,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解的对于房地产的一个基本思路还是在于消费需求的改善,而不是像过去的投资拉动刺激。这是本质上的区别,在这种情况下,对于指数的正向作用有可能会比较大一些,但是注意一下,千万注意,房地产板块个股不要出现冲高回落的一种杀跌走势,如果这样的话可能会形成对大盘的负面的一种压制,所以在整个市场相对牛市背景,房地产板块的一个走势特征仍然是一个相对乐观的一种态度,但是我不建议中长线的一个配制。

证券日报董少鹏:这次的楼市新政,是着眼于稳定一般住房消费,也是对2013年3月之前行政干预过多,过于密集的一种纠正,对于地产股整体是有利的。相对而言,以普通商品房供应为主的上市公司应该是更好,同时我要讲楼市和股市没有翘翘板的效应,稳定楼市是为了稳定整体经济,当然了对股市也有利,因此这次楼市新政对地产股板块是利好,对于整个股事而言也会形成较好的支撑。

经济之声:楼市新政保驾护航,对于手里有富余资金的投资者而言,买房还是买股?

申万宏源证券桂浩明: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情况的改变,投资者也可能为牛市是买房还是买股的问题。从这个角度来考虑,那就是买房是为了居住,是为了解决现实的需求问题,而不是投资。如果你缺房的话,需要改善,或者需要有一定的刚需,那么买房是对的。除此之外我们觉得在目前情况下,资本市场机会更大一些,换句话说不要把房地产作为一个投资品来看待,从目前来看应该是着眼于一个证券资本上投资作为自己资产的主要增值的方向。

央广评论员袁建新:我想中央早就放弃了把房地产作为自主产业的思路,房地产这个项目也早已雄风不在。二、三线城市的一个房产也已经是严重的过剩,刚性需求也是进入到了一个下行通道,而股市作为资源配置的一个场所,也是越来越受到高层领导的一个重视,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我想已经是非常明了了。

华龙证券的李剑锋:我个人认为最近十条出台以后,对于房地产的上市公司的这个股价是有推动作用,我建议我们投资者认真选股,房地产一些个股可能还会有一些持续性的行情,不要担心这种政策只是一个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