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农村饮水安全获政策力挺 水务治理惹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伟平 2015-04-02 15:08: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水利部部长陈雷率督查组深入湖北等地调研,要求全力打好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陈雷强调,要全面强化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加快建设和完善区域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中心。农村饮水安全获政策力挺,水务治理概念有望获关注。

农村饮水安全获政策力挺

近日水利部部长陈雷率督查组深入湖北等地调研,要求全力打好农村饮水安全攻坚战。陈雷强调,要全面强化农村饮用水水源保护,加快建设和完善区域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中心。此外,有媒体报道,目前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已获国务院审议通过,待修改完善后即将发布实施。水十条将实施最严格的源头保护和生态修复制度,全力保障水生态安全。

水作为生活中的必需品,投资机会包括供应、污水处理与防治、节水技术、水利工程以及节水灌溉、海水淡化、水资源利用等。近年来,全国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及供水系统发生多起水污染事件,严重影响当地居民的正常生活。国家的政策导向往往是催进一个行业快速发展的主动力,有关“水”的投资机会随着指数熊市的转变,机会正在凸显。

机构预计,水处理行业将带来近2万亿元投资,其中农村饮水安全作为重要组成部分,将获得资金重点扶持,并给相关水处理设备和检测企业,带来订单机遇。

分析人士指出,对饮用水质量要求的提高是必然趋势,本次农村饮水安全获政策力挺,相关净水设备制造类公司将受益。

水务治理概念股值得关注

从目前国内节能环保产业所处的阶段来看,污水处理在高额投资的驱动下,行业空间快速扩大且有进一步扩展的趋势,对污水处理行业构成支撑。此外,相关概念股前期涨幅相对较小,短期在利好政策的助推下有望延续升势。巴安水务、先河环保、首创股份等概念股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巴安水务: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水处理设备系统集成服务商。主营业务为水处理系统集成设备销售、水处理系统相关的技术服务和土建安装服务。公司技术路线全面,且业务全面覆盖凝结水、给水、再生水(中水)回用、排水等全方位水处理领域,凭借自主研发的创新性技术在数个细分市场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并以创新优势降低了水处理系统的投资成本和运营成本,实现了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公司先后获得“上海市小巨人培育企业”、“上海市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单位”等荣誉。

先河环保: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产品线最全、创新能力最强的环境监测仪器专业生产企业之一。公司主要致力于为高端环境监测仪器仪表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根据客户要求提供环境监测设施运营服务。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空气质量连续自动监测系统、水质连续自动监测系统、污水在线自动监测系统、烟气在线自动监测系统、酸雨自动监测系统等五大在线监测系统以及数字应急监测车等。公司技术优势明显,拥有多项专利,软件产品,软件著作权,非专利技术;拥有广泛的营销网络,并与经销商、代理商建立起长期稳定的战略伙伴关系。

首创股份:首创股份是一家由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上市企业,主营业务为基础设施的投资及运营管理。公司发展方向定位于中国水务市场,专注于城市供水和污水处理两大领域,主要业务涵盖城市自来水生产、供水、排水等各个生产和供给领域,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在北京、深圳、马鞍山、余姚、青岛等城市进行了水务投资,目前已初步完成了对国内重点城市的战略布局,参股控股的水务项目遍及国内8个省区和13个城市,服务人口超过1500万,发展潜力相当可观。作为为国内污水处理领域的龙头,公司控股的京城水务公司污水处理能力120万吨,占北京市目前总处理能力的近80%,是目前国内污水处理能力最大的公司。与此同时,公司还全资拥有京通快速路30年的收费经营权,公路业务将给公司带来稳定的收益。

创业环保:公司主营业务以污水处理为主,拥有纪庄子、东郊等多家污水处理厂和国内最好的污水处理研究中心,已形成了从研究设计到施工再到运营的污水行业完整的产业链。公司的污水处理能力已合计达到149万立方米/日,使天津城区污水集中处理率超过了80%。2003年公司开始开拓外埠市场,2004年公司打入湖北赤壁水务市场,2005年又成功开发云南曲靖、江苏宝应、湖北洪湖水务市场,2006年,公司又先后进入浙江杭州和山东文登的水务市场,2007年,公司通过西安项目成功打开了西北水务市场,2008年,公司又成功进入河北安国水务市场,逐步形成了华北、中南、云贵、江浙、西北等开发区域,实现了以点带面的全国化市场开发新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