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中国外贸展会不约而同“调结构

来源:新华网 2015-04-05 16:2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外贸行业又迎来繁忙的“抢单季”。从节后首周开始,一系列大型外贸展会将在中国多地“开锣”,随着中国外贸发展更加强调转型和质量提升,对展览主题和规模进行“调结构”成为各大展会不约而同的选择。

被称为“外贸风向标”的第117届广交会将于4月15日在广州开幕,仍将保持三期展览格局,会期将至5月5日,展会将汇集16大类商品、50个展区,展览面积达到118万平方米,展位总规模超过6万个。继去年下半年对机械及电子类展区进行调整,广交会将继续优化展区设置、增设展品专区,把设置展品专区的展区范围扩大至23个,同时加强新能源、宠物用品和户外水疗新题材的培育。

环球资源展将于4月11日在香港“开锣”,会期分三期,持续至4月30日,届时包括环球资源电子产品及零件展、环球资源移动电子展等8场专业贸易展将轮番登场。

作为外贸企业展示商品以及争取订单的重要平台,大型外贸展会的成绩从一定程度上反映着中国外贸形势走向。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不久前指出,综合考虑国内外各种因素,2015年的外贸形势仅就规模和增速而言,形势相当复杂和严峻,不容乐观,但如果从外贸结构和外贸发展质量情况看,有乐观的一面,“中国外贸的发展将不是单追求规模,更看中结构调整和质量提升。”

记者注意到,随着外贸形势不断变化,外贸展会“调结构”正在变成一种趋势。继此前随市场形势增设移动电子展,环球资源展此次展会将新增“机器人体验区”和消费类无人机专门展区,其中,知名机器人制造商Hanson Robotics将展示其最新人型机器人。据介绍,无人机是目前消费电子业界炙手可热的产品之一,市场预计消费类无人机2015年销售额将达1.3亿美元,比2014年增长逾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