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麦肯锡:中国目前债务状况值得警觉但可控

来源:新华网 作者:苏雪燕 2015-04-09 16:0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麦肯锡全球研究院9日发布报告称,中国的债务总额从2007年的45万亿元上升到了2014年中期的172万亿元,债务情况值得警觉,但可以加以控制。

麦肯锡认为,中国政府已经意识到债务带来的风险,并采取了有效措施减少这种风险。比如,为减少对土地销售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依赖,中央政府允许城市发行有限的市政债券;国家也改变了地方政府的激励措施,更强调可持续经济、和谐社会和环境保护。

“除此之外,对中国有益的改革措施还包括加强放贷机构的透明度和风险管理,改善房地产行业数据,建立统一、清晰的破产流程以处置不良债务。最后,增加投资的选择种类将会减少对于高风险影子银行工具的需求。”麦肯锡全球研究院中国区副院长成政珉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