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PPI同比环比跌幅双双收窄 未来经济有望企稳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梁敏 2015-04-10 11:17: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PPI同比、环比跌幅双双收窄,结合稍早公布的PMI数据也反弹至扩展区间,显示此前推出的稳增长措施已开始陆续见效,专家表示,一季度经济有望触底,未来经济企稳改善是趋势,问题只是复苏的力度可能会很弱。

国家统计局10日公布数据,3月PPI同比下降4.6%,降幅比2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1%,降幅也较上月收窄0.6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分析称,环比降幅收窄的主要原因是工业行业价格有所改善,如石油和天然气、石油加等行业价格由降转升,而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等行业价格降幅则收窄。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宏观经济研究主管章俊在接受中国证券网采访时表示,PPI数据有所改善,加上PMI季节性反弹都表明,之前和目前陆续推出的宽松政策,包括货币、财政以及房地产方面正在陆续见效。“一季度是底,未来经济企稳改善是趋势,问题只是复苏的力度可能会很弱。”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宏观经济研究员张立群也对记者表示,一季度经济在触底,二季度经济会逐步趋稳,且当前经济已有趋稳迹象。

不过,值得注意的时,迄今PPI同比已经连续三年多负增长,交行金融研究中心宏观团队认为,PPI仍将延续负增长态势,但未来跌幅可能会收窄,全年涨幅可能-2%。

工业数据的疲软也反映了实体经济的疲弱。国家统计局将于下周三公布一季度GDP数据,市场普遍预期,一季度经济增速有可能跌破7%。

章俊指出,鉴于经济复苏疲软,需求端没有明显改善,政府在宽松方面需要一揽子措施,即财政、货币、产业政策多管齐下。

就货币政策而言,他认为,降息降准仍是当前首要选择。近期虽未有此类动作,但央行逆回购利率从月初的3.85连续下降到最近的3.45,反映央行还在持续希望降低社会融资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