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今年我国信息技术产业规模将达16万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左永刚 2015-04-13 15:47: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信息技术在中国GDP中占比将越来越高,以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和云计算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产业规模将会增长到16万亿元,实现15%左右的增长率。”4月11日,在由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主办的《中国2049战略》课题中期评审汇报会上,相关课题组预测。

当日,金陵华软董事长王广宇就“中国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互联网+产业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课题做汇报时表示,预计到2049年,信息技术产业占GDP的比重将从目前的20%增长至60%,总规模达到130万亿元。

目前,中国正在掀起“互联网+”热潮,互联网和信息技术已经对整个社会产业产生了举足轻重的影响。2014年,以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和云计算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产业规模达到14万亿元。

王广宇认为2050年前后,人类的智力和数据结构化知识的区别将不存在,人类已知的在基因层面发现的所有疾病都会被攻克,人类的体力劳动会被取消,以机器人、智能机械,以各种各样的自动化机器、自动化装备等为代表的劳动会释放所有的体力劳动的需求。

从中长期发展战略看,王广宇提出三个核心要点工作:一是中国应该集中政府和全社会的力量研发和突破信息产业的核心技术。如2014年中央政府主导建立1400亿元的集成电路产业基金;二是推动信息技术和其他产业深度融合;三是人工智能等有重大意义和突破性意义的领域,应走到世界的最前列。

王广宇代表课题组提出着力提升社会创新能力,鼓励创新转化;强化和完善知识产权的保护;在信息技术产业采取普惠财政方式,取消个别优惠和补贴等六项政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