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页岩气首次提交探明储量 超千亿立方米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4-17 08:5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年我国石油勘查新增探明地质储量第8年超过10亿吨,全国天然气、页岩气和煤层气等能源类气体新增探明地质储量总量创历史最高水平。

据新华网4月16日报道,国土资源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石油勘查新增探明地质储量10.61亿吨,是第12次也是连续第8次超过10亿吨的年份,处于稳定增储期。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全国天然气、页岩气和煤层气等能源类气体新增探明地质储量总量达11107.15亿立方米,创历史最高水平,呈快速增长态势。

页岩气新增探明地质储量1067.50亿立方米,新增技术可采储量266.88亿立方米,是超千亿立方米大型气田,为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田。这是我国2011年设定页岩气新矿种“户籍”后,首次提交探明储量。

广发证券分析师表示,目前中国页岩气发展情况大约符合美国10年前的产业情况,正处于前瞻布局中的良好投资时点。建议关注具有核心产品技术竞争力的设备提供商以及在市场开放中直接受益的差异竞争型民企油服企业。A股中海默科技、通源石油、恒泰艾普、惠博普等概念股,后期值得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