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北京市首条低速磁悬浮线预计明年底开通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4-21 09:44: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市首条中低速磁悬浮交通线路S1线已基本全线开工建设,按照规划将于2016年底开通,届时从门头沟石门营到苹果园仅需10分钟左右。根据北京市规划部门发布的6号线西延工程最新规划方案,S1线未来将与6号线西延实现换乘。

据新京报4月20日消息,线路运营初期将配备10列6辆编组中低速磁悬浮列车,每小时单向运输3.2万人次。

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作为主要承建单位,承建了包括首发石门营站、石门营站至小园站区间在内的全线“三站四区间”,区间工程量约达到全线区间工程量的75%,上午宣布开工。至此, 除了苹果园站随着交通枢纽的规划尚未开工之外,其余7座车站已全部开工。

项目总工龚桂林介绍说,S1线西段工程采用中低速磁悬浮技术,与高速磁悬浮有着明显区别,两者速度等级相差很大,工作原理也不相同。中低速磁悬浮系统对环境的影响轻微。工程建设不会对沿线周边公众生活环境形成电磁污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