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外媒调查:美国经济第二季料反弹

来源:FX168 2015-04-23 15:0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周三(4月22日)公布的一份最新调查显示,美国经济增长第二季料将反弹,但强势美元有可能成为阻力,并促使美联储将首次升息推迟到今年更晚的时候。

美国经济2015年初急刹车,遭遇多重不利因素打击,包括恶劣的冬季天气、全球需求疲弱以及西海岸的港口劳资纠纷。美元走势和能源价格下跌也抑制了经济活动,企业获利亦受损。

虽然有诸多迹象显示经济正在复苏,但3月的就业、零售销售、房屋开工和制造业数据显示,经济可能缺乏去年那样的活力,当时经济增长摆脱严寒天气引发的下滑并迅速回升。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驻纽约的副首席经济学家Millan Mulrain表示,“增长势头缓慢可能令美联储6月加息前景变得复杂,我们认为9月份会议是最早的加息时点,届时的经济形势才能使人们对经济复苏的持续性有足够的信心。”

受访的85名经济学家预计,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增长3.1%,3月预估为增长3.0%。2015年全年增长预估为2.8%。与此同时,对第一季度增长的预估从2.3%下调至1.2%。美国方面将在下周三(4月29日)公布第一季度GDP初值。

消费者支出料会推动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美国家庭预计将花掉2014年底和今年年初因油价下降而省下的大笔花销。美国家庭的储蓄正处于逾两年高点。

Moodys Analytics资深经济学家Ryan Sweet认为,油价下跌使消费者有笔意外之财可以支配。

虽然油田服务业者可能继续削减资本支出以因应原油价格下跌,但经济分析师认为最大幅的削减已经执行。

全球最大的油田技术服务公司斯伦贝谢(Schlumberger)上周表示,已将今年资本支出计划下调约5亿美元至25亿美元。

该调查还显示,美元汇率是今年经济增长的最大威胁。去年6月以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已升值逾20%。

分析师估计,美元因素可能让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和通胀率都至少减少0.5个百分点,他们称那降低了美联储9月前收紧货币政策的迫切性。

美联储自2008年12月以来即将短期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准,但一些官员曾表示6月政策制定会议可能考虑升息。

调查预计,今年第三季度末联邦基金利率料为0.375%,低于3月调查时预期的0.50%;并预计2015年底时指标隔夜贷款利率为0.625%,也低于3月调查时预期的0.75%。

纽约Miller Tabak首席经济策略师Anthony Karydakis指出,“到今年年底前,我们会美联储有一次(升息),不太可能有两次。”

调查预期,美联储追踪的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涨幅今年基本保持温和,明年将升向美联储2%的目标水平。预计扣除食品和能源要素的PCE物价指数今年平均涨幅为1.3%,2016年平均1.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