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宁:新环保法初显威力66家企业被罚500余万元

来源:新华网 2015-04-23 15:0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开始实施的新环保法被称为史上最严环保法。记者从南宁环保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南宁市通过规范环保执法,加大检查、监管力度,对66家环境违法企业罚款500余万元,并开通微信让市民随时随地举报环境违法行为。

据介绍,2015年初,南宁市环保局制定了《南宁市环境监察“定责、履责、问责”暂行规定》等四项新机制,使环境监管执法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今年以来,南宁环保部门以新环保法颁布实施为契机,敢于亮出“杀手锏”,依法治污、从严治污,对辖区涉重金属等主要环境风险点、各类工业园区、固体废物危险废物产生使用经营单位、废水废气重点排污单位、核与辐射技术利用单位等进行“全覆盖”大检查,检查同时还覆盖主要污染物减排、饮用水源地保护、自然保护区保护、建设项目执行环保法律法规、清理阻碍环境监管执法“土政策”等领域。

截至今年3月底,全市共检查各类企业710家。其中,检查发现违法建设项目企业50家、违法排污企业50家,责令停止建设项目企业7家,责令停产企业8家,责令限期改正或限期治理企业88家,关停取缔企业2家,处罚企业66家,处罚金额542.2806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案件1件。

此外,为给市民打造良好畅通的环保投诉渠道,南宁市保护局建立了“南宁12369环保举报”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用户在关注此微信服务号后,可直接进行环保举报投诉,截至目前环保部门已收到举报信息数百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