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十一部门联合印发中药材保护和发展规划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洲 2015-04-27 15:3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7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医药局、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计生委、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林业局、保监会制定的《中药材保护和发展规划(2015—2020年)》。

规划指出,到2020年,中药材资源保护与监测体系基本完善,濒危中药材供需矛盾有效缓解,常用中药材生产稳步发展;中药材科技水平大幅提升,质量持续提高;中药材现代生产流通体系初步建成,产品供应充足,市场价格稳定,中药材保护和发展水平显著提高。

根据规划,未来5年内,中药材保护和发展的主要任务为实施野生中药材资源保护工程,实施优质中药材生产工程,实施中药材技术创新行动,实施中药材生产组织创新工程,建中药材质量保障体系,构建中药材生产服务体系,构建中药材现代流通体系。

工信部表示,下一步将会根据《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具体任务和保障措施,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到各地方和相关部门,明确责任,加强协作,发挥合力,努力实现《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

中药材保护和发展规划有助于中医药行业的深度发展,相关企业迎来实质性利好。渤海证券表示,中药板块已经是制药板块中估值最便宜的板块,估值优势凸显。但从业绩角度,行业收入增长放缓已是共识,特别是占行业收入比重较大的中药注射剂增速放缓拖累了整个行业的增长。因此从长期角度,行业的市场空间较大仍为确定性的,暂时性放缓有助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和市场份额的重新划分,建议优选个股和注意估值匹配度。

A股公司中,同仁堂、东阿阿胶、西藏药业、康美药业、广誉远等中药行业龙头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