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邮政集团改革提速 省级单位变成分公司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4-30 09:2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9日,国家工商总局发布《关于做好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和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体制改革登记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及所属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对现行管理体制进行调整,由现行的母子公司两级法人体制改为总分公司一级法人体制。

据4月30日报道,通知指出,由于此次调整涉及全国省、市、县各级邮政、速递机构,为保证各地邮政、速递业务在调整期间不受影响,登记工作采取先设立各省级分公司(含分支机构,下同)、由各省级分公司承继原省级子公司业务,变更原省级子公司所属分公司隶属关系,再进行原省级子公司与邮政集团公司或速递股份公司合并、进行原省级子公司注销登记的步骤实施。

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原邮政集团公司各省邮政公司所属的各级分支机构统一变更为邮政集团公司的分支机构。原速递股份公司各省速递子公司所属的各级分公司统一变更为速递股份公司的分公司。

此次改革将会增强邮政集团公司的控制力和影响力,在此条件下,邮政集团市场竞争力和盈利水平也将会有大幅度增长。

A股上市公司中,湘邮科技(600476)属于中国邮政集团下属企业,有望率先从该集团的改革中获益。其次邮政集团的改革或将波及到物流业,怡亚通(002183)、外运发展(600270)、瑞茂通(600180)、飞马国际(002210)、华贸物流(603128)等股也有望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