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欧盟委员会对中国光伏组件最低进口限价展开调查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5-06 14:0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盟委员会日前对其与中国的贸易协议发起一项调查,关于对光伏组件和部件规定的最低进口限价(MIP)。

据光伏行业专业网站PV-Tech每日光伏新闻5月6日消息,该价格以彭博社的现货价格为基准,SolarWorld为首的贸易机构EU ProSun日前称这不合适。

上周EU ProSun表示,其计划提出申诉。然而,申诉的重点不是现有贸易关税,而是中国制造商和该委员会之间达成的协议的运作。

审查请求的核心是所谓的中国企业自MIP建立以来急于登记价格。彭博社指数依赖于组件制造商报告的各自价格。中国企业增加尽职调查来登记销售价格,彭博社在指数中提高了中国企业的份量。鉴于中国价格低于其竞争对手的,影响是现货价格下降,因此MIP也下降。

周二,该委员会发布决定,在其官方登记发起审查。其有十五个月的时间来完成调查。当前的贸易关税定于七个月后到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