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邮政集团包裹快递业务改革方案出台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5-15 10:3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过半年时间的酝酿和研究,包裹快递业务改革方案日前正式出台。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日前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动员和部署包裹快递业务改革工作。

据中国邮政快递报5月15日报道,会议提出,在中国邮政“一体两翼”战略引领下,通过改革体制机制、优化股权结构、规范公司治理,提高服务品质,提升竞争能力,充分发挥省级邮政公司、速递物流公司两方积极性,举全网之力,做大做强包裹快递业务,打造强大的“寄递翼”。

此次改革方案包括整合产品体系,统一产品管理;统一营销政策,实施错位经营,规范经营行为;整合网络资源,强化全网管控;统一信息系统,整合客服体系;统筹投递协作,加强能力建设;强化专业化经营,加快市场化步伐;调整收入计列,统一结算标准;构建协调机制,推进协同发展;相关经营管理职能与机构调整等九个方面具体内容。

邮政集团总经理李国华强调,要争取在两年时间内,对陆运网、营投网、信息网进行彻底升级改造。邮政公司和速递物流公司各级领导要以坚决的行动落实方案,以扎实的工作推进改革,以有力的措施拓展市场。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高玉伟此前表示,邮政集团公司近期一系列改革,也是建立现代公司管理体制的重大变革,有利于整合集团原有人、财、物等资源,提高公司运行效率,改善经营效益。

分析人士认为,A股上市公司中,湘邮科技属于中国邮政集团下属企业,有望率先从该集团的改革中获益。其次邮政集团的改革或将波及物流业,怡亚通、外运发展、瑞茂通、飞马国际、华贸物流等股也有望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