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州5月新房成交量创五年新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6-08 10:5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深圳楼市领涨全国后,广州楼市复苏的势头日渐明显。根据网易房产数据中心的统计显示,5月份广州新房成交量创出近五年的同期新高。与此同时,政策的支持力度有增无减,无独有偶, 广州楼市也出现明显的回暖势头。根据网易房产数据中心数据显示,今年5月广州新房成交网签量达到9313套,不仅创下今年以来成交新高,同时还是自2010年以来的同期最高成交水平。

广州住房公积金新政于6月7日上午出台,新政不仅降低了公积金贷款的申请门槛,二套房贷款首付的比例更降低至30%。

据每日经济新闻6月8日消息,从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了解到,从6月8日起,广州将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其中包括放宽贷款的申请条件以及降低二套房首付款比例。

根据原来的政策,非广州市常住户口的居民,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需要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12个月以上(含12个月),但根据新政的规定,连续缴存的时间将下调至6个月或以上,这意味着外地买家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门槛将降低。

更令人关注的是,公积金新政还对首付款比例进行松绑。根据原来的政策,对于购买首套住房且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购买首套住房但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对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60%。

新的政策则规定,首次置业最低首付款比例统一划分为20%,对于购买二套房的家庭,如果首套房无贷款记录或者已经结清购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如果贷款还没结清,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40%。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认为,公积金新政对于市场的刺激作用也许相当有限,鉴于广州楼市的后续供应量依然充足,市场能否持续攀升,将取决于商业银行何时执行新的二套房贷标准。

A股中广州本地房地产企业广州发展、东华实业、保利地产等,或受益于广州成交量增长和公积金政策的放松,近期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