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过半投资者认为股价偏高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6-09 09:1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保基金调查显示,股票估值指数四年多来首次低于50。

在大盘强势上涨,尤其是创业板估值高企的背景下,投资者对股票估值愈发谨慎,甚至出现反转。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投保基金”)日前发布5月的月度投资者信心调查专报。调查结果显示,股票估值指数5月出现了反转,较上月下降8.0,为44.7,这是该子指数2010年12月以来首次降至50中性值以下,即四年多来认为股票价格偏高的投资者占比首次超过了认为股票价格偏低的投资者占比。

具体来看,有14.2%的投资者认为目前中国股票价格低于其真实价值或合理投资价值,49.5%的投资者认为差不多,23.5%的投资者认为目前股票价格高于其真实价值或合理投资价值,12.8%的投资者回答不确定。

尽管如此,投资者信心继续保持今年以来的稳定乐观。5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达到63.8,同比大幅上升34.3%,环比微降2.1%,自去年6月起连续12个月处于乐观区间。

而且,在超级牛市的影响下,虽然投资者认为目前股票价格偏高,但买入意愿丝毫未受影响,买入指数不降反升至60.2。上月这一指数为58.9。其中,在未来三个月内考虑增加投资于股票资金量的投资者占28.6%,考虑减少的投资者占11.2%,45.7%的投资者选择维持现有资金量,另有14.5%的投资者回答不确定。

与此同时,5月大盘乐观指数为65.2,较上月下降1.7;大盘抗跌指数为63.9,与上月持平。其中,投资者认为上证综指在未来一个月会上涨的达到36.7%(上月为42.2%);预计未来三个月会上涨的占47.1%(上月为45.8%);46.6%(上月为43.2%)的投资者看好未来六个月的中国股市,认为将盘整的占33.8%,认为可能下跌的占10.2%,另有9.4%的投资者回答不确定。

由此可以看出,预计上证综指短期上涨的投资者比例有所下降,但看好中长期前景的投资者比例上升。

调查报告认为,投资者对国内经济政策有利于股市的信心依然较强。5月政策面稳增长暖风频吹,涉及制造业、电子商务、医疗改革及地方债等多个方面。由于5月汇丰PMI仍然处于荣枯线下方,市场普遍认为稳增长政策将继续加码。

本次证券投资者信心调查从2015年5月17日起依托投保基金公司投资者调查固定样本库进行,其中包括1397名个人投资者和186名一般机构投资者。截至5月26日,收回有效问卷1497份,有效问卷回收率达到94.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