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签署多国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6-15 10:2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3日从“亚太位置服务与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称“联盟”)了解到,联盟在第三届南博会上与来自老挝、缅甸、印尼、孟加拉、斯里兰卡、马尔代夫等多个国家的高校、企业签署推广合作协议。这意味着作为继美、俄之后的世界上第三个拥有自主卫星导航系统的中国,将自行研制的“北斗星卫星导航系统”服务“一带一路”的步伐迈向了南亚、东南亚国家。

据中国新闻网6月14日消息,联盟由云南世纪位置服务平台有限公司牵头发起,联合老挝、缅甸、新加坡、美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各高校、商(协)会、龙头企业、相关单位共同组建。联盟将与合作成员从共建地理信息共享、从各联盟成员所在国的资源、资金、技术、文化和产业要素禀赋的实际出发,以位置服务和智慧城市建设为纽带,以“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和互联互通为契机,整合资源,共同发展。

联盟副秘书长李浩表示,选择从云南迈出这一步的原因是云南旅游资源极其丰富、地质灾害多发、交通运输体系复杂,在卫星导航应用市场需求方面有着巨大潜力,可以在旅游服务、地质灾害监测与预报、交通运输等领域率先推动卫星导航技术应用。

卫星导航系统不仅仅可用在汽车导航与信息服务、车辆监控管理等方面,在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跨境物流、旅游、生态保护等多方面领域也有着显著地作用。

广发证券分析师表示,北斗导航应用在军用领域仍为快速装备期,按照目前装备情况进行测算,目前的军用市场空间近百亿元,随着应用的逐渐成熟,军用大规模和广泛应用也会随之铺开。在国外市场拓展上,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将给北斗导航系统带来更广阔的发展机遇,使其成为链接不同区域和国家之间的信息丝路。A股中卫星概念股中国卫星、海格通信等,后期或受益于卫星走出去战略的推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