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普氏能源:6月中国钢铁情绪指数大降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阮晓琴 2015-06-15 14:1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大宗商品信息提供商普氏能源资讯6月15日最新发布的普氏能源资讯中国钢铁情绪指数(CSSI指数)显示,中国6月份的新钢材订单前景比5月份恶化,而6月份的扁材价格预期也有所下降。CSSI指数在6月份为42.2点(最高为100点)。

普氏能源资讯钢铁与钢铁原材料执行主编Paul Bartholomew说:“尽管铁矿石原料的成本略有上升,但由于国内制造业和房地产等最终用户的需求继续疲软,市场情绪目前极为悲观。这在6月份预计将为热轧钢卷等扁材的价格带来下行压力。”

在连续3个月出现较高的新钢材订单预期之后,6月份CSSI指数在5月份68.2点的基础上大降了26点至50点关口之下。新国内钢材订单的前景在上个月的基础上下降了27点至43.2点;而出口订单预期进一步下降了14点至43.9点。

6月份粗钢产量的前景也变成了负增长,在上个月的基础上下降了7.6点至44.4点。

CSSI指数反映市场参与者对未来一个月的预期。CSSI高于50点表明上升或扩张,低于50点表明下降或收缩。

Bartholomew表示:“建筑施工活动在炎热的夏季会减少,钢厂此时会安排生产设施的检修工作。这实际上是在市场疲软时压缩产量,因此6月份的钢铁产量预期略有下降。”

每月发布的普氏能源资讯中国钢铁情绪指数是基于对中国约50-75位市场参与者(包括贸易商、经销商和钢厂)进行的调查。这是对未来一个月的市场情绪进行的调查,在每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进行,并于次月10日之前通过新闻稿及普氏能源资讯的产品和服务发布结果。普氏能源资讯从2013年5月开始追踪中国的钢铁行业情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