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金价回落至1180美元下方 市场关注希腊局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林菁菁 2015-06-25 09:4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价周三连跌第四日,至两周低位,盘中更跌至6月8日以来最低1,171.03美元,金价连续走低,主要是因美元兑欧元缩减稍早跌幅,且交易商静待希腊与债权人磋商,以避免违约的最新消息。

金价走低,因美元走强,以及对希腊最终将与债权人达成协议的乐观情绪促使投资者青睐诸如股票等高风险资产。6月24日,国际现货黄金亚市开于1178.40美元/盎司,随后持续盘整;欧市一度刷新日内高点1180美元,随后下挫至日内低点至1171.00美元;北美盘中,黄金持稳于1171.00上方窄幅盘整,最终收报1174.40美元/盎司,跌幅0.34%。

“金价后市表现仍然会十分艰困,因其面临多个阻力,”外媒引述丹麦盛宝银行的商品研究部主管Ole Hansen称,“尽管如此,市场在跌向1,170美元的过程中仍勉力寻获部分支撑。我们可以预计,目前的区间波动走势短期内仍将持续。”

基本面上,当前欧洲希腊问题依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且欧元区整体经济的疲软,令市场对于欧央行未来是否会进一步加大宽松规模仍存疑虑。而反观美国的经济持续向好,对于9月启动升息的预期更是不断高涨。

周三美国商务部报告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萎缩0.2%,符合市场预期,好于此前修正值萎缩0.7%,和初值相当。数据后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有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将于二季度反弹,预计二季度GDP增速约为2%。

GDP数据进一步证实了美联储主席耶伦“许多经济活动放缓只是暂时性”因素的论断,也推升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为美元指数短期提供了有力支撑,令金价持续承压。

另一方面,近期全球黄金实物需求依然疲软,且从黄金投资市场的交投情况反映当前投资者对于黄金投资的热情仍显不足。加上中东地区紧张局势趋缓使得市场避险情绪持续降温,均未能给金价中期走势提供太多的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