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项俊波:支持符合条件的险企境内外上市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朱宝琛 2015-06-28 15:3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探索发展非传统风险转移方式,通过保险证券化等资本市场工具进行风险转移和风险融资。

在6月26日举行的“2015陆家嘴论坛”上,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表示,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在境内外上市。

项俊波表示,要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激发保险产业功能。提升保险产业的关联度,延伸保险产业链,努力把保险业打造成现代服务业的重点产业,更好地服务中国经济转型升级。

项俊波认为,进一步推进保险条款费率市场化改革,保险资金市场化改革,保险市场准入退出机制改革,让保险市场的机制运行更加的顺畅。继续加强保险市场建设,支持设立区域性、专业性的保险公司,支持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在境内外上市,加快发展再保险市场,规范发展保险中介市场,加强保险业基础设施建设,让保险市场体系日益健全。不断创新保险商业模式,探索发展非传统风险转移方式,通过保险证券化等资本市场工具进行风险转移和风险融资,扩大城保范围和城保能力,让一切创新的源泉充分地涌流。

在同一场合,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随着一系列金融开放政策的实施,中国距离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的目标越来越近。与此相应,人民币的国际地位也在不断地上升。

范一飞称,要大力发展科技金融,推动设立科技专业金融部门,鼓励金融机构与金融园区、科技企业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探索投贷联动试点,促进创新创业,强化多层次、资本市场对科技的支持作用。充分发挥战略新兴板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对科技企业的融资担保作用。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表示,目前,银行业经营发展保持稳健态势,银行业各项经营管理和风险监管指标稳步向好,资产负债平稳增长、资产质量保持稳定、损失吸收和风险抵御能力不断增强,但是也面临不少风险和挑战,需要积极主动做好应对。“这些风险和挑战对银行业的影响已经开始显现,近期银行业风险暴露持续增多,利润增速快速放缓。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已经连续14个季度上升;净利润同比增速已从去年的10.5%进一步降至4%以下。”

周慕冰表示,下一步,银监会将坚决把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积极促进金融与经济的良性互动。主要抓好五个并重:坚持稳增长与调结构并重、坚持支持重点领域与支持薄弱环节并重、坚持用好增量与盘活存量并重、坚持解决融资难与融资贵并重、坚持支持实体经济与防控金融风险并重。

在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银行业还将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进一步释放活力与效率。继续推动扩大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推进民营银行、消费金融公司、村镇银行设立实现常态化,成熟一家,设立一家,支持和鼓励民间资本投资农村中小金融机构,不断完善多层次、广覆盖、差异化的银行业机构体系。继续推进银行开展事业部制、子公司制、专营部门制等改革,推动管理模式、商业模式、服务模式和绩效考核模式的深度转型,提高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