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韩国宣布200亿美元财政刺激方案以提振经济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7-03 16:05: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3日消息,韩国周五宣布了一项价值近200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以刺激低迷的经济增长。韩国是亚洲第四大经济体。

正值经济受到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困扰之际,韩国内阁公布了额外的政府支出计划,该方案之后将提交国会审批。三周前,韩国央行下调利率以提振因受到疫情冲击而表现低迷的出口和消费支出。

22万亿韩圆(约合196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将包括12万亿韩圆的补充预算(主要通过发行政府债券融资)和多种国家基金。刺激方案将侧重于为受到MERS冲击的行业提供融资、加强检疫设施建设和创造更多就业岗位;还将用于抗击旱涝灾害。

自从5月份爆发以来,MERS在韩国已经造成超过180人感染,至少33人死亡。担心被传染的人们呆在家中,取消出行,导致零售和旅游业受挫。

韩国企划财政部称,制定该补充预算案是必要的,这不仅是为了刺激经济增长,同时也是为了弥补今年低于预期的商业活动料将带来的税收收入缺口。韩国上次制定补充预算案是在2013年,援引的也是类似理由。

韩国政府上周将2015年经济增长预期从去年12月份预计的3.8%下调至3.1%,并表示正准备推出逾15万亿韩圆的财政刺激方案,其中包括一项补充预算。周五宣布的刺激方案超过了之前预计的刺激计划的规模。韩国经济2014年增长3.3%。

韩国企划财政部称,预计新财政刺激计划将为经济带来0.3个百分点的增长,并在今年再创造124,000个就业机会,以确保经济实现增长目标。韩国企划财政部官员早些时候曾表示,如果不推出新的财政刺激举措,韩国经济增速将放缓至3%以下。

不过企划财政部也承认,依靠债务融资的补充预算方案会扩大财政赤字,今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将从最初计划的2.1%升至3%。企划财政部预计,补充预算方案将导致2015年主权债务占GDP的比例从2014年的35.7%升至37.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