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马云联手最高法 欠钱不还者十大行为将受限

来源:人民网 2015-07-08 15:4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芝麻信用和最高人民法院日前实现专线连接,实时更新失信被执行人数据,直接扣减老赖芝麻信用分。最高人民法院通过专线将失信人执行名单共享给芝麻信用,老赖们的失信违约记录实时同步到其个人芝麻信用。

也即是说,欠钱不还,信用不良的“老赖”们以后这些行为都将受限,马云联手最高法院,失信者今后或将“寸步难行”。

其一,限制乘坐交通工具:无法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

芝麻信用自公测以来,包括淘宝、天猫、支付宝、神州租车、阿里旅行去啊等商户已陆续接入。老赖们将无法通过在上述平台购买旅游、度假产品,也无法预定机票,不管去到哪里都只能硬座、硬卧、自驾!

其二,限制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

背负债务不还的老赖们,想要像以前那样,去夜总会放松放松,咳咳,或是打打高尔夫、吃吃大餐、住住总统套房什么的都是不可能了!

其三,无法享受信用签证服务

1个月前,芝麻信用刚刚宣布联合阿里旅行·去啊上线"信用签证"服务,芝麻分在700分以上的用户可申请新加坡签证,芝麻分在750分以上的可申请卢森堡签证。不过,这些服务老赖都是享受不到的。

其四,限制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

阿里巴巴除了之前和腾讯、中国平安设立的众安保险外,还在今年1月传出入股新华保险的消息。老赖们想用支付宝买保险理财产品,恐怕今后会更难。

其五,限制网购奢侈品

有不少欠了一屁股债的老赖,常常名牌包、名牌表傍身。不过,此次芝麻信用与最高人民法院实行专线连接后,老赖们也不能用自己的支付宝账户等网购奢侈品了。

其六,限制老赖申请贷款

据报道,芝麻信用之后也将限制老赖们在蚂蚁小贷、网商银行申请贷款。此外,今年3月,芝麻信用还和银湖网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银湖网上的借款人按照芝麻信用的评级措施,进行信用评估以及贷后追踪,从而减少借款违约的风险。而未来,还会有更多P2P平台接入芝麻信用,"老赖"们想去网贷平台上借钱也不容易了。

其七,限制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

淘宝网在3月与方兴地产合作上线了余额宝购房项目,在北京、上海、南京等全国十大城市放出了1132套房源支持余额宝购房。虽然,支付宝买房还未大范围铺展开来,但在未来,也许也会渐成规模。

其八,限制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

高档写字楼,高档宾馆,高档公寓这些词以后就和你绝缘了,想要租这些地方办公,还是先把钱还上再说吧!

其九,限制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

车一定要买两辆,自己开一辆,雇司机开一辆。呵呵,这种土豪装逼行为也离你远去了!

其十,限制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等。

恩,这个是个大事,想要送子女去高收费私立学校的家长们,要好好考量一下自己的信用记录了!

有如此多的限制,老赖们真是心塞的很,但也绝不是一时失手,终身难行。根据相关规定,当失信执行人履行完毕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人民法院会及时解除限制高消费令。《征信业管理条例》也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是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