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互金企业第三轮角逐开场 抢滩资本市场

来源:证券日报 2015-07-21 15:31: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专家认为,随着行业估值高点的出现,互联网金融公司应抓住时机,尽快实现资产证券化

日前,由央行、银监会、证监会等十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当前"野蛮生长"的互联网金融立下了行业发展圭臬。

《意见》提出要"拓宽从业机构融资渠道,改善融资环境。支持社会资本发起设立互联网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推动从业机构与创业投资机构、产业投资基金深度合作。鼓励符合条件的优质从业机构在主板、创业板等境内资本市场上市融资"。

"互联网金融2013年抢眼球,2014年拼融资,而2015年发展的关键在于谁先登陆资本市场。"互联网金融千人会秘书长易欢欢表示。

易欢欢认为,伴随着P2P平台的爆发式增长,行业也涌现出一定的泡沫。行业的估值高点出现在行业中最大的一批企业上市以后。届时,整个市场预期、资金、偏好等都处于最高点,在此之后人们会参照大企业给小企业估值。因此,互联网金融公司应抓住时机,尽快实现资产证券化。

此前,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走访融360时表示,希望融360和蚂蚁金服一起成为第一批在国内上市的互联网金融创业公司。

近期,蚂蚁金服已经完成首轮融资,引入8家机构投资者,包括全国社保基金、国开金融、春华基金和国资背景的上海金浦产业基金以及中国人寿、人保、太平洋保险与新华人寿等四家保险公司。其中,四家保险公司各投资约9亿元,每家占股比例大约为0.5%,而社保基金持股比例最高,达到了5%。

而众安保险的首轮融资额高达90亿元。这意味着互联网金融公司资产证券化的进程正在加速。

"传统金融与互联网结合实现模式创新,利用互联网金融平台激活市场活力,挖掘潜在价值,打造互联网生态环境和生态链,实现多赢。"华泰证券金融首席分析师罗毅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意见》的出台将加速行业分化,率先布局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最受益。受益于互联网企业强大的创新基因和成熟的技术手段,银行、保险、证券正在加速推进业务的互联网平台化,同时互联网金融公司也受益于正规金融的资源和专业优势,实现共赢。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利于金融生态环境的优化和投融资金融功能链条的完善,为实体经济和个人投资者带来红利。也将加速金融行业的分化,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诞生优质投资标的。

不少P2P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金融走向资本市场是今后发展的重要一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