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外媒:国储局或将在低位收储精炼镍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7-24 11:5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7月24日消息,据行业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国储局)料将利用镍价走低的机会买入精炼镍。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仓库注册的镍库存在6月达到47万吨以上的纪录高位,相当于过去18个月里增加了近一倍,致使LME期镍价格在本月稍早跌至每吨10,430美元的六年低位。

两位行业消息人士称,国储局试图利用这一价格下跌的机会,本月对于购买镍进行了相关讨论。因为该消息的敏感性,两人都拒绝具名。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国储局已经向财政部通报了该计划,并且也已经告知了一些国有进口商。国储局是中国发改委下属机构,由财政部提供资金。鉴于镍当前的供应过剩,中国购买规模需要达到8-10万吨,才可能推高镍价。

但另一位业内知情人士称,国储局已同意向国有银行购买近2万吨进口的精炼镍库存。这些银行通过融资协议获得了精炼镍。

目前还不清楚这些精炼镍是否来自中国保税仓库的库存--即不需缴纳17%增值税的进口精炼镍,也不清楚国储局购买是否是为了填补其2014年收储计划中的缺口。

国储局去年原本打算收购10-15万吨精炼镍,但实际上只购买了约12万吨进口精炼镍。

若国储局出手收储精炼镍,镍今年以来低迷走势可能短期内获得缓解,但从全球供需来看,供应依旧充裕,这一举动对国际指标镍价的影响预计有限。A股中镍概念股吉恩镍业、华泽钴镍、贵研铂业等,近期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