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香港金管局:市场需预备美国逐步升息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7-30 13:1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周四称,美国加息步伐仍存不确定性,但认为市场需要预备美国逐步升息,并避免过度借贷。

据新浪财经7月30日援引外媒的消息,金管局发言人表示,正如美联储于3月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后预期,最新会议决定将利率维持不变,并会继续因应经济和就业市场数据去作出何时加息的决定。

发言人称,“我们认为,市场需要预备联储局逐步将息率从极低水平调升至较正常水平,但美国加息时间表及步伐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当美国利率开始正常化,将导致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和影响资金流向,银行、企业和个人都应小心管理风险,避免过度借贷。”该发言人说。

香港自1983年起实行港元与美元挂钩的联系汇率制度,故美国利率走势对港元利率走势关联度较高。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曾多次提醒,一旦加息周期开始,香港的货币状况无可避免地将会收紧,从而对实体经济活动会构成压力。此外,美元持续强势,加上美国息口趋升,或会增加风险资产定价突然调整的风险及资金外流压力,以及加重美元信贷借款人的偿债负担。

近期香港股市畅旺带动港元需求,加上商业活动有关的港元需求,金管局自4月9日以来多番承接共约715亿港元等值美元沽盘,并向银行体系注入港元,以遏港元强势。

金管局亦不排除资金流入香港楼市的可能性。香港楼价在2014年上升13.5%,物业估值相对于家庭收入和经济基本因素偏高,价格收入比率升至历史新高,收入杠杆比率则远高于其长期平均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