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港货中心将不止一个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时娜 2015-07-30 17:02: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7月30日上午举行的,前海蛇口自贸新城建设提质提速誓师动员大会上,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新闻发言人王锦侠表示,对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来说,前海自贸城前海(香港)全球商品购物中心(简称“港货中心”)是一个组群,片区管委会将边谋划边争取政策,创造条件逐步推进落实港货中心的建设,按照统筹规划,未来大家将会看到展示各自主体特色的一定数量的港货中心。

在动员大会上,前海管理局相关人士宣读了前海蛇口自贸新城建设提质提速大会战工作方案。自贸新城建设包括道路交通、轨道交通、水环境、景观工程、地下空间、重大产业平台和综合体项目等自贸区的硬件建设。此次“大会战”从8月1日起到今年底,历时150天,分三个阶段,旨在完成十项任务,包括 “港货中心”主体工程完工、拆除平南铁路西站以南铁轨,打通三条前海合作区主要对外交通道路、蛇口潮人码头及价值工厂建成开业等等。

对于备受瞩目的港货中心,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新闻发言人王锦侠表示,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的港货中心显著特色就是“港资建设、港企运营、深港收益”,使得老百姓能从自贸区建设中真正感受和分享到改革开放的新成果。本次新城建设提质提速,将力争港货中心的主体工程于今年底完工,预期年底有6800平方米能够投入使用,目前已具备开工条件。

此外,管委会相关人士表示,解决困扰前海多年的平南铁路问题,也将有望在明年得到彻底解决。

据大会介绍,为了自贸新城建设提质提速的顺利开展,片区管委会成立了前海蛇口自贸新城建设指挥部,由市委常委、自贸区管委会主任田夫同志任总指挥,下设指挥部办公室。并以前海投资控股公司、招商局集团、市建筑工务署、市地铁集团为主体组建“四大军团”,组织和调度各单位优势资源,加大前海蛇口新城建设项目在人力、资金、机械设备、技术管理方面的投入,确保完成大会战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