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东三年内拟新增清洁能源投资超千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龚洁琼 2015-07-31 09:56: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31日从广东省政府获悉,广东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广东省清洁能源建设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2015-2017年,全省将新增清洁能源项目投资总额约1474亿元,均为企业自筹资金投资。

《方案》提出核电和天然气是“大头”,三年内分别新增投资560亿元和508亿元,到2017年比2014年新增核电装机容量680万千瓦,新增天然气供应能力约120亿立方米/年。

在核电方面,《方案》提出,三年内广东核电建设将明显提速。到2017年,广东省建成核电装机容量约达1400万千瓦(比2014年新增装机容量680万千瓦),在建核电装机容量约470万千瓦以上。重点工程包括2016年建成阳江核电3号机组(108万千瓦)和台山核电1号机组(175万千瓦)、2017年建成阳江核电4号机组(108万千瓦)和台山核电2号机组(175万千瓦)。

根据《方案》,到2017年,广东将建成天然气供应能力约470亿立方米/年(新增天然气供应能力约120亿立方米/年),配套建成天然气主干管网约2863公里(新增管网约863公里),建成天然气发电约2000万千瓦(新增装机容量约650万千瓦)。

在光伏补贴方面,《方案》提出着力发展兆瓦级以上风电成套机组制造产业,到2017年实现5兆瓦及以上大型海上风电机组的制造和示范应用。加强太阳能高效光电转化技术研究,突破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关键技术瓶颈,推动太阳电池产业化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