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互联网金融下一个风口 机器人投顾引领投资决策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徐维强 2015-08-04 13:3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的风云突变为中国股民上了刻骨铭心的一课,股市真不是谁都可以闭着眼晴就能赚钱的。无论经验丰富的老手还是刚刚进场的小散,都会在选股、买卖或调仓时更为谨慎。专业化的投资建议尤显重要。对此,祥云信息日前正式上线胜算在握全新4.3版本,为互联网证券打造的超级投顾随之曝光。作为国内首个以风险量化技术为主导的股票投资决策平台,胜算在握更新了“投顾专区”、“云币钱包”等功能,向个人投资者提供机器人投顾和专家投顾两种模式,以简单直接、收益稳健的投资决策服务,最终实现让为每个投资者配一个私人助手的目标。

业内专家表示,在资产证券化大发展、互联网证券渐行渐近的背景下,人机结合的投顾服务将发挥高效率、安全、低成本等优势,帮助投资者快速、准确地作出投资决策。

专业投顾提供普惠服务

券商投顾为个人提供专业服务的成本一直较高,很多中小投资者,比如白领、蓝领工人等,很难从金融机构获得专业投顾服务。如何让80%的中小投资获取投资顾问的专业服务,随着互联网金融的高速发展,专业投顾互联网化显得更加迫切。据介绍,胜算在握推出投顾专区,专业投顾可以发布收费组合,而投资者亦可根据收益排名,自由寻找合适的投顾和组合。在投顾专区,投资顾问根据行业、最新热点等实时发布的投资组合,涵盖了A股市场几十个行业,近3000只个股。投资者可以通过胜算在握APP平台提供的灵活搜索功能,快速的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投顾和投资组合。

“投顾专区”线上接受各精英投资顾问的入驻申请,通过集聚专业投资顾问与民间高手智慧,为普通投资者提供个性化服务。此外,胜算在握还将与主流券商合作,吸引更多投研团队入驻平台,帮助投资者在牛市中获取更超额的收益。据了解,目前胜算在握的量化策略已广泛应于国信证券、安信证券、华西证券、新浪财经、中证资讯等主流机构。

机器人投顾:今天告诉你明天计划

事实上,机器人投顾正给互联网金融带来新格局。胜算在握打造出“机器人投顾”——小胜,每晚告知下一交易日的操作计划,通过提示买卖点、仓位风控,力求风险与收益的平衡。确切地说,这个机器人投顾并非出自人类投资顾问,而是由金融大数据算法根据投资者投资风格给出的投资建议。据介绍,胜算在握产品包括懒人炒股、解套专家、个股测评、仓位优化、行情分析、独家资讯、自建组合、跟随组合、投顾组合等应用场景。机器人投顾会根据用户的资金量给出个性化的操作计划,买什么,何时买,买多少、何时卖,卖多少。

根据机器人投顾的操作,用户输入用来投资的资金,然后选择机器人操作模式,输入至少3只股票,点击保存就形成一个组合计划。胜算机器人就会自动计算买卖点,在每天19:00点左右,给出次日交易计划。针对本轮极端行情,胜算在握推出解套专家。具体操作非常简单,输入用来解套的资金、被套股票的成本价和持股数量,点击保存就建立了一个解套计划。系统每天18:00—19:00点左右,给出次日交易计划,直至该解套计划的市值回到成本市值,即解套成功。实际上,机器人投顾在美国正蓬勃发展。在美国,Financial Engines、Wealthfront、Betterment等公司通过各种机器人投顾直接帮用户制定个性化的投资方案并进行自动化交易。

机器人投顾的独特优势源自量化投资。然而,在中国,量化投资策略在顶级的私募机构中悄然应用,取得了持续稳定的收益。但广大中小投资者却因为投资的资金规模有限,无缘分享这种投资策略的成果,目前广大中小股票投资者通常的投资逻辑是听消息、看资讯、观行情,然后满仓买入某只股票,一旦遇到市场波动,风险极大。祥云信息表示,基于广大中小投资者的需求,胜算在握应运而生,胜算团队将华尔街领先的量化投资理念引入中国,结合本土A股市场的特征,将之前只有少数人可以体验的量化投资服务普及到广大中小投资者手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