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天然气调价方案望三季度公布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8-05 08:5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市场关于天然气价格调整的预期再度强烈,多位市场人士表示,从市场供求态势、鼓励清洁能源消费、解决环境问题等角度出发,天然气价格下调是大势所趋,预计三季度将公布调价方案,非居民天然气的降价幅度或在0.4-1.0元/方之间。

据中国证券报8月5日消息,若气价下调,将首先利好天然气下游产业的发展,对天然气工业、发电、车船交通、城市燃气等企业都将形成一定利好,但对上游生产开采尤其是非常规天然气的开采来说将造成一定冲击。如何统筹上下游利益,推动天然气价格更加合理地反映供求关系,将是调整价格的同时需要思考的命题。

业内人士指出,气价下调将首先利好天然气下游产业的发展,对天然气工业、发电、车船交通、城燃等行业形成一定利好。

方正证券认为,城市生活燃气消费增量主要是城市天然气普及率提升以及天然气对人工煤气、液化石油气的替代;工业用气增量主要是工业燃料中新增的锅炉煤改气以及制氢等化工产业对天然气原料的需求增长;交通用气则取决于加气站建设力度和油气经济性对比。A股中深圳燃气、长春燃气、重庆燃气、陕天然气、国新能源、金鸿能源等,或率先受益。

交通用气行业也会比较受益。据陈芸颖介绍,目前全国CNG车保有量有三四百万辆,天然气价格下调会通过政府调价传导,拉低CNG车的用气成本。而对于LNG车来说,目前LNG市场价格已经比较低,弹性可能没有CNG车那么大,但还是会间接分享国内LNG出厂价降低的利好。目前,车用天然气相关上市公司包括福田汽车、宇通客车等。配套设备商如天然气发动机制造、车用气瓶制造等也将受益,相关上市公司包括潍柴动力、中集安瑞科(H股)、富瑞特装、蓝科高新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