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可口可乐上黑榜 79吨浓缩橙汁菌落总数超标

来源:新华网 作者:芦超 2015-08-05 13:2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可口可乐上黑榜 79吨浓缩橙汁菌落总数超标

都说“外来的和尚会念经”,长期以来,广大消费者倾向于认为进口食品特别是名牌进口食品的质量都是顶呱呱的,而质检总局昨日发布的一份报告却展现出了另外一番景象。

在质检总局8月3日发布的6月份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中,包括可口可乐、都乐、桂格、日清、嘉宝等知名品牌的产品在内的365批次食品、化妆品榜上有名。

其中,由可口可乐公司生产的6批次、总计79.2吨的冷冻浓缩橙汁,上榜原因为菌落总数超标。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安全学院副教授范志红告诉新华食品,如果是包装好的成品浓缩果汁出现了菌落总数超标,那么问题应该是出现在生产加工的环节。

据了解,菌落总数测定是用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及卫生质量,它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以便对被检样品做出适当的卫生学评价。菌落总数的多少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食品卫生质量的优劣。

此外,总计19.8吨的都乐什锦果肉果冻被检出日落黄超标。资料显示,长期食用超标添加日落黄这类偶氮类色素的食品,会加重肝脏的解毒负担,严重伤害肝脏功能。

质检总局表示,不合格信息中所列批次食品、化妆品的问题是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都已依法做退货或销毁处理。这些不合格批次的食品、化妆品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