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普氏:中国石油需求6月份同比增长4%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姜隅琼 2015-08-05 15:1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5日,全球能源、石化、金属和农业信息提供商普氏能源资讯最新发布的数据分析报告显示,中国的表观石油需求在6月份同比上升了4.1%至每天1,125万桶。而前3个月同比增长约10%。主要原因是汽油和液化石油气的需求增速6月有所放缓,柴油和航空燃油/煤油的需求也下降。

普氏能源资讯亚洲石油新闻副编辑总监Mriganka Jaipuriyar说:“中国的石油需求增速在6月份放缓至4.1%。被认为是中国石油需求增长主要驱动因素的汽油和航空燃油的需求在6月份有所下降。”

统计局7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炼油厂的加工量在6月份平均为1,059万桶/天,比一年前上升了1.9%。同时,海关总署7月23日发布的数据表明,由于燃料油和石脑油进口量大幅增加,中国的成品油净进口量在6月份同比猛增58.4%至659,000 桶/天。

而上半年,中国的总计表观石油需求平均为1,112万桶/天,比2014年同期上升了7.3%。

普氏分析,柴油作为中国使用最广泛的成品油,由于经济增速下滑,其需求在过去的3年内有所下降。6月份的表观需求同比下降0.3%至363万桶/天,但因为2014年6月的需求处于相对高位。柴油表观需求在1月份至6月份期间上升4.2%至362万桶/天。

Jaipuriyar表示:“新华社中国石油储备统计显示,商业柴油库存量在6月底比去年增加了近28%,所以柴油需求实际上可能低于普氏能源资讯的估算值。”

液化石油气需求同比上升8.2%至119万桶/天。这是中国液化石油气需求在过去的10个月内一直保持15%-36%增速后首次变为单位数增长。年初至今,液化石油气表观需求同比上升了18.9%至118万桶/天。

汽油表观需求同比上升6.5%至274万桶/天,1月至6月份的需求上升9.4%至267万桶/天。新华社中国石油储备统计的数据显示,汽油库存在6月底月环比上升了2.5%,表明实际需求略低于普氏能源资讯的估算值。

燃料油表观需求在6月份同比大涨24.7%至108万桶/天,1月份至6月份的需求同比上升9.5%至947,000 桶/天。由于石油沥青混合物进口量大增,燃料油净进口量同比上升69%至658,000桶/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