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北下半年多项工程助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8-07 09:3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河北全省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实现较高速度增长,完成332.4亿元,同比增长23.3%,高出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0.2个百分点。下半年,河北将继续狠抓项目建设,确保全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20亿元。

据中国交通网8月7日消息,从各分项来看,河北省上半年多项交通建设重要指标的投资量同比实现多倍增长。地方铁路完成21.6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8倍;农村公路完成23.2亿元,是去年同期的5.7倍;机场完成投资14.5亿元,为去年同期的3.1倍;路网改造完成36亿元,是去年同期的3倍。

目前,首都地区环线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张承高速公路已累计完成投资70.35亿元,占总投资的90%。今年以来,包括张承高速公路在内的河北交通项目建设全面发力,公路、铁路、民航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稳步推进,助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

京津冀区域交通一体化率先取得进展,是一大亮点。目前,太行山高速公路西阜保定段控制性工程已经开建,6个新建高速公路项目正在加快开工准备,300公里的张承高速公路张家口至凤山段有望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今年计划新开工的16条高速公路均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京张铁路争取年内开工、保津铁路争取年内通车,“轨道上的京津冀”呼之欲出。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金浩表示,下半年,河北将继续狠抓项目建设,确保全年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20亿元。确保张承高速公路张家口段等5条(段)、350公里高速公路通车,确保华能唐山港曹妃甸港区煤码头工程、唐山港京唐港区36号至40号煤炭泊位工程、黄骅港钢铁物流通用散杂货码头工程等建成投产,并争取实现承德机场年底建成通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