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发改委专家:我国经济有条件保持中高速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8-07 11:4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7日,发改委网站刊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毕吉耀《中国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一文。文章全面客观分析中国经济发展态势及其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和影响,对增强发展信心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指出上半年我国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呈现“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从速度看,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其中,二季度增长7%,与一季度持平,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进入二季度后,固定资产投资、工业生产、居民消费和出口的增幅都有所回升,经济企稳迹象增多。从结构看,服务业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为49.5%,比去年同期提高2.1个百分点,我国经济正在由工业主导转向服务业主导;同时,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在继续提升,上半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比去年同期提高了5.7个百分点。从质量效益看,就业形势和物价水平总体稳定,民营经济活力持续增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人心,新产业、新业态、新产品快速成长。

文章还指出,我国完全有条件和能力保持中高速增长。一是宏观调控的理念和方式将不断创新完善。二是我国经济发展空间很大。三是新的增长动力正在培育形成。我国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显著高于比规模以上工业平均增速,相信随着我国国际分工地位的逐步提高,在技术更新、产业升级、提高附加值等方面的新需求将更加广阔,相关新产业、新技术发展将为经济增长注入新动力。四是体制机制环境更加优化。我国经济有巨大的韧性和回旋余地,完全有能力和条件保持7%左右的中高速增长,所谓“中国经济崩溃论”、“中国经济硬着陆”,都是没有道理的。

文章还强调,我国经济增长将为全球经济复苏做出更大贡献。我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经济体。2014年我国经济总量已突破10万亿美元,约占全球经济总量的13.4%。基于这一基数,7%的年均经济增速将带来巨大GDP增量,对全球经济的带动能力是毋庸置疑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