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十三五发展规划启动 大数据概念股获成长动力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黄都 2015-08-07 11:44: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近日组织召开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第一次工作会议,要求加强在工业大数据、大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大数据交易、大数据安全等领域开展专题研究,会上成立了规划编制小组。规划编制小组由地方经信委、从事大数据研究与开发应用的企业、研究机构、互联网企业、电信运营商等25家单位组成。

分析人士认为,数据资源成为国家核心战略资产和社会财富,国家信息能力成为重塑国家竞争优势的决定性因素,网络空间的数据主权正在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过去一年来,国务院常务会议的多次议题都与大数据有关,大数据已经成为国家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不同于基础软件行业处于追逐国际主流趋势,我国大数据产业在国际竞争中已崭露头角,未来存在更大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机遇。做好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对推进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国家战略、促进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周四,大数据概念板块整体微跌0.02%,其中富临运业、金信诺2只个股涨停,永太科技、欣旺达、海利得等涨幅超5%。中信证券调研天源迪科,公司非公开发行加速云平台、大数据的战略布局。光大证券相中华宇软件,其法检和食安信息化稳定增长,大数据业务值得期待。中金公司、兴业证券和华创证券均看好航天信息,公司参与增值税电子发票试点;与京东合作加速税务大数据应用。市场人士表示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A股市场中有百余只相关概念股,还可关注天源迪科、浪潮信息、紫光股份、同有科技、荣科科技、东信和平、荣之联、天玑科技、中科金财、东方国信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