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转债涨幅逊于正股 波段操作为宜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8-11 08:16: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借力A股市场反弹,10日转债市场延续上涨势头,个券全面收高,但涨幅仍逊于正股。不低的估值和谨慎的情绪仍限制转债表现,机构认为短期内转债保持中性仓位、波段操作为宜。

10日A股市场携量上攻,上证综指全天涨184点,涨幅近5%,行业及概念板块全面开花,个券普涨。转债(含可交换债)正股方面,除天士力外,其余涨幅均在5%以上,上海电气封涨停板。得益于此,昨日可转债全面飘红,但涨幅均不及正股。

具体看,电气转债正股涨停,转债全天涨6.99%,虽为领涨品种,但跑输正股;格力转债涨6.78%,正股上涨8.99%;活跃品种航信转债涨4.65%,也不及正股的5.57%。

市场人士认为,转债跑输正股,一则透露出投资者对正股上涨前景仍存谨慎情绪,二则受制于估值因素。当前转债估值较前期有所下降,但大部分仍不低。股市行情波动较大,短期趋势不明,资金欠缺持续做多信心,往往在短线上涨后存在很强止盈冲动,因此对后市不宜过度乐观。在此背景下,大部分转债估值仍透支正股上涨前景,因此在上涨时难跑赢正股,下跌时则可能因估值和平价双重压力而跌幅更甚。

部分券商机构认为,目前转债市场应坚持波段操作思路,逢高兑现收益,待估值回归至安全边际以内再择机进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