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将不再建大型养老院 河北高碑店“接棒”试点

来源:央广网 作者:陈瑶 2015-08-12 11:1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报道,8月10号,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透露,北京今后将不再建大型养老院,并将在河北高碑店试点建设30万平米“养老社区”。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环境下,三地的养老业也在融合。北京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10号透露,北京今后将不再建大型养老院,未来三年将建成200多个小型照料中心,并将在河北高碑店试点建30万平米“养老社区”。

和以往建设的大型养老机构相比,这些即将建成的200多个照料中心的特点是小、快、灵,未来在每一个街道、在老年人居住的家的旁边都会建设这种小型的照料中心,每个照料中心大概床位是50到100张左右。这满足了老年人既想住养老院,又不愿意离开社区,不愿意离开他们熟悉的生活圈子的需求。

另一方面,近来,北京市正在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要求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不少产业将调整出北京,对此,李万钧表示,养老服务属于社会公共服务范围,它服务的人群大概在300到400万人。老年人不太可能跑到河北、天津接受养老服务,所以养老不属于疏解的范围。未来将试点在周边河北等地建设养老机构承接北京养老,并通过打通三地医保服务等“梗阻”,承接北京老年人入住。

李万钧介绍,目前,北京周边还没有成熟的养老社区,但已经开始建设。中标集团在河北高碑店将建设30万平米的养老机构。目前,在河北高碑店、燕郊等地已有养老机构建设试点准备。未来高碑店这个养老社区将包含医院、护理院、养老院,老人不出社区可解决所有问题。据了解,目前郊区养老机构的价位基本上比北京市内便宜1/3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