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俞胜法:农村金融将成为网商银行的战略重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俞胜法: 农村金融将成为网商银行的战略重点

“我们理解,"互联网+"实际上是以用户为中心,基于两个方面,一是对原有的商业模式的创新和发展,二是有互联网的理念和精神。”浙江网商银行行长俞胜法在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浦发银行举办的“2015年中国资产管理年会”上称。

他认为,对于小微企业和中低收入人群来说,普惠金融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分别是支付、融资、投资和保险。

不过,俞胜法表示,普惠金融不是扶贫金融、慈善金融,也要有商业的持续性;普惠金融也不完全是农村金融,而是涵盖了三农以及其他创业者等;此外,互联网金融并不能完全等同于普惠金融,互联网金融只是普惠金融的一个工具而已。

他认为,未来金融业有两方面的发展,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一是金融的自由化和场景化。在提供金融服务时,往往在某一个场景里面,而不会像现在的传统银行体系,靠网点和人力等。

二是金融和消费、生活、社交相互融合,这也是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在传统的金融领域,金融和消费者、社交完全是隔离的,它们没有交集;在互联网金融条件下,这三者往往是融合在一起的。

俞胜法还表示,网商银行的服务对象是真正的微型企业、个人创业者等,农村金融以后会成为网商银行重要的战略重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