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投资攻略 - 正文

业内专家:三渠道从容面对P2P投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互金指导意见》出台给了互联网金融合法身份,也进一步催热了互联网理财。尽管互联网金融从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投资的门槛,但不能否认的是,这仍是一门高深的学问。在投资的过程中,只有通过不断学习相关知识,持续补充“养料”,才能收获成功,得到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在P2P投资领域亦是如此。相关专家对中证网记者介绍说,获取P2P投资知识有以下三个有效渠道。

养料来源一:平台官网

从P2P平台官网来学习相关知识是最为直接的方式。有不少P2P平台官网都制作精良,功能齐备,更包含P2P常识普及栏目。如:民信贷官网上设置有“新手专区”、“我想理财”、“我想借款”等多个区域。其中,新手投资者可以在“新手指导”、“关于我们”等栏目了解P2P投资原理、收益情况、投资步骤等相关知识。同时,投资者也可以在官网上了解到该平台的资质、历史、优势、团队文化等相关信息。通过P2P平台官方网站内容学习相关知识、遴选合适平台,可以让投资者做到更加胸有成竹。

养料来源二:搜索引擎

搜索引擎是我们在海量互联网信息中选取有用“营养”的高效方式,在进行P2P投资知识学习时它们同样有效。投资者可以在搜索平台搜索P2P关键词来了解相应信息,如:“P2P收益”、“P2P风险”、“P2P安全”、“P2P风控”等。此外,在投资平台的选择方面,也可以使用搜索引擎进行侧面了解。通过搜索平台名称,可以检索出该平台相关的新闻、网页、用户评价等详细信息,对投资准备工作起到重要作用。

养料来源三:第三方平台

通过第三方平台,如:行业垂直网站来了解相关信息则显得更为客观。P2P网贷行业的专业门户很多,如:网贷之家、网贷天眼、网贷前沿等。作为受投资者信赖的第三方平台,其对于网贷行业具有较大影响力。投资者可通过网站发布的行业数据、行业新闻、信息曝光等内容了解P2P网贷行业知识与动向,对自身投资形成参考。同时,很多第三方平台也会不定期对一些网贷机构进行实地调研与考察,以帮助投资者深入了解其真实运营情况,减少信息不对称风险。比如:在今年8月5日,网贷之家就对民信贷北京本部进行了考察调研,而调研结果报告则会公开发布,并对相应情况进行客观评价。而对于网贷平台来讲,接受第三方机构考察一方面体现了其公开、透明和自信程度,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在各方监督下进一步规范运营和管理,为投资者提供更多保障。

总之,通过以上渠道了解P2P投资信息,可以有效规避风险,投资安全性大大提升。建议投资者时刻保持对行业信息的关注,培养投资敏感性。通过理性的投资选择,最终获得丰厚的投资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