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辽宁省改革驱动战略方案印发 国资改革居首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洲 2015-08-17 09:35: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8月17日从辽宁省政府获悉,日前辽宁省印发了《辽宁省改革驱动战略实施方案》。

方案对国资国企改革、投资体制改革、土地制度改革、金融市场体系改革、科技体制改革、行政体制改革、财税体制改革、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对外开放改革、社会事业改革、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等十二大方面改革设立了目标。其中,国资国企改革位列首位。

根据方案,辽宁省2015年底前将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省属企业规范董事会建设的若干意见》,完成《辽宁省省属企业工资总额分类管理办法》。并突出抓好发展混合所有制企业、规范董事会建设、减轻企业历史负担、改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四项改革试点。

另外,将完善企业治理模式和经营机制,推动省国企与央企、外埠国企整合重组,吸引基金、民资等各类投资者参与国企改制重组;尽快完成国合集团整体重组,加快推进众汇公司改制;积极做好企业整体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上市工作,提高资产证券化比率;着力推进企业完善经营机制,全面落实省属企业负责人薪酬改革实施意见;推进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制定省直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实施方案;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抓紧编制和完善沈阳、大连设立军民融合发展示范园区的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出台全省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指导意见等。

A股上市公司中,辽宁省国资下属企业包括渤海轮渡、辽宁成大、出版传媒、抚顺特钢、申华控股、本钢板材、时代万恒等,未来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